社会上有着各种不同阶层的人士,大家各自都在为自己的生活目标打拼着...表面上看来大家是没什么不同...可是内里的辛酸...就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...许多人都会选择一笑置之,不过这真的好吗?的确,这是个很主观的问题...有些人觉得可以,何必那么紧张?活在当下就好。有些人,会因为一些东西做不好或还没完成...就会皱着眉头一整天,其实那些事情没做好根本不要紧...只是他们还是会很在意...这种现象,就是责任心的差别。
种种的压力....实在让我有点吃不消...我的朋友都教我要享受工作,我头上就会冒出问号。自认悟性不差的我...花了很长时间...去享受工作。不过要真正做到享受工作,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...首先考量到工作性质,与及你所可能会面对到的问题,还有人事关系。在工作上,你不可能总是会顺风顺水...肯定会碰到一些棘手的问题。老是奢望别人会帮你解决,到最后死的会是自己...凡事自己亲力亲为,久而久之...什么疑难杂症都不会再难倒你.......我目前是还没达到这个境界,可以说还差得远呢...不过会努力迈向这个目标前进...人总是要进步的嘛 :)
初初出来工作时...对身边未知的一切都都会很恐惧...不过你没尝试就永远都学不会,而你对那事情的恐惧感也会消之不去....有个长辈告诉过我:"敲开你是以前总不愿意打开的那扇门需要巨大勇气的。而当你内心真的被其中一些事物所牵挂纠缠时,持续尝试敲开那扇门是你唯一的选择。"我是觉得很有道理啦...什么东西都要尝试,尝试过了,确定真的是能力所不及再放弃也不迟啊...总比你什么也不做,持续原地踏步怨天尤人来得好。压力人人都会有...偶尔放慢脚步...以另一种角度来看待事情...是可以让自己轻松很多的...
完毕。
:)
"身边的人总是开开心心的,那我是不是也应该开开心心的过日子?"
其实啊...看着身边的人都一对一对...在一起时总是甜甜蜜蜜的......其实我真的很羡慕...几时才可以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在感受一下那幸福的气息...?
恋人们...一直手掌拍不响...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。所以请你们务必好好珍惜自己的另一半...天知道你们会在一起多久?不过最重要的是做到问心无愧...尽了自己的能力去让对方感到幸福...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好...那就够了...撇掉物质上的东西不说...要让双方在心理层面上达到满足就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...所以一旦爱上了...请尽心尽力去爱...那就无憾了.......我好像把自己当正是情圣一样....哈哈哈哈...可是我的感情却一塌糊涂......*这是个值得探讨的话题*
女人啊...请珍惜对你好的男生...你要好好去了解对方想的是什么...在作出你的要求之前也看看自己是否能做到对方的要求....爱情...说好听一点就是互惠互利....难听点就是现实...要是一直要求你的另一半不停为你做改变,而你却坐享其成...那谁受得了?除非那男生是傻子...否则你等一世人都不会等到...就算有,有是有期限的...期限一到...*BOOM!!*...就会爆炸....
男人嘛...责任可大囖~~除了对她好...就是对她好...呵呵...别辜负了她对你的付出...要会知足...不过知足的前提当然是你的另一半要给得足啦...不然本来都不足了,还哪来知足可言?做好自己的本分...超过也不要紧...一旦真的爱上...通常男人都会是老婆大过天的...这是好男人的天分...不必人教...时间一到自然就学会...因为我也是这样.......
心里的O/S:你别老是把自己当情圣好不好啊肥仔?!
好啦...就到这里吧...
光棍节快乐!!
晚安 :)
"尘封了一阵子...这里布满了灰尘...进天要来打理打理啦~~"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这个是普通7佬仔常常会用的开场白,我要特别一点,所以..........
YOYO!!拒绝怎么写??!
对了没错!今天来说说拒绝...要如何去拒绝.....
人人都得学会拒绝,拒绝是我们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技能。
与其说是技能...不如说这是一个人与人沟通的方法吧...的确把它说成是技能是不太正确的...哈哈哈!废话一箩箩~~
很多人常说...“我是逼不得已的...”,“我不好意思拒绝...”甚至是...“我不会拒绝.......”。我傻眼..==|||
我个人观点...要是人生中充满了逼不得已那岂不是很无趣??21世纪...你绝对有能力去决定自己要做些什么,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种婚姻大事,父母之命,媒灼之言的年代。换言之,在这么一个情况下...你有什么理由说你拒绝不了?
其实人人心里都有个答案...对某样是事情感兴趣的,跃跃欲试.....可能只是生怕自己心中的答案是不能被周遭的人所接受的,所以才会用拒绝不了或是逼不得已等等的理由来推托...
其实拒绝很容易...就一句话。“不好意思我不感兴趣...”,或者是婉转一点...“不好意思我刚好没空...”,或者是其他可以从你生活里衍生出来的理由...再来附带一个笑脸。这样的拒绝,人人应该都会接受吧.........
× × ×
其实拒绝,也是一门艺术。=)
人非圣贤,人人都会犯错。
人总会在不应该的时候说了不应该的话,而惹恼了不应该惹恼的人。
人很奇怪...有些人,不管你怎么打他骂他...他不生气就是不生气。即使生气了...也很快就能控制住...
人很奇怪...有些人,只要你一个不小心踩错地雷...他的脾气就会瞬间爆发...一发不可收拾...为什么?
这几年,我出外工作了...看到了许多以前看不到的东西...也学了许多待人处事的道理。我不是说我成熟,只不过纯粹分享.;)
有一个人,他在我人生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...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。他说,你要跟你身边的一切东西做朋友...就比如说钱。
你跟钱做朋友,你经常去关心他呵护他...耐心地去了解钱到底是什么一个东西...久而久之钱就会自己来找你...这是真的啊!我做到了...哈哈哈...可是我还是很穷...为什么?因为我还不够了解钱到底是什么...哈哈哈(瞎!)
相对的,要是你学会跟脾气做朋友.........你试想想看那是什么一个画面...
要跟脾气做朋友..首先要学会把自己的脾气摸得一清二楚...只要你清楚自己的脾气,你就控制得了。很多时候人不是控制不了...而是不想去控制。很多人都会抱着一种很愚蠢的心态来看待吵架这件事。当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后总爱吵吵闹闹的,我很奇怪为什么...是不是说道歉会少一块肉?是不是说轻易原谅会让你很没面子?
撇掉这个不谈...生气的感觉是什么?我想大家都应该不是很喜欢... 那种纳闷的心情是多么难受...在那冷战的时间是多么的漫长......做错事无疑是要被纠正的,不过用脾气来对待绝对是不智之举...不过要是要你坐到完全不生气也是不可能的啦...哈哈...人是情绪导向的动物...很多时候做事都会很自然的跟着情绪走。
我想说的是,情侣吵架了...不管是谁的错...气一下就好,以免伤了和气。当然,这是要取决于你是否犯了大错啦。要是他/她犯的错是对你不忠或之类的...那就可以不必原谅啦...也不值得去原谅。要是你是深深地爱着一个人,你就不会去做出那些越轨的行为了吧?感情是需要双方面配合的...啊不然你试试看一只手掌拍得响不?
跟你说拜拜了呢2010...这一年我在你身上得到了许多以往我没有的...我得到了我一直向往的...我多了很多很多的新朋友...很多很多的回忆...很多很多...也肥了很多很多...十公斤?何止!哈哈。
我会慢慢列出在2010里我的贵人,我的好朋友...如果你看到名单里有你...你应该感到开心加庆幸才是...哗,我口气好大! 不过2010你真的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年啦...我从来没想过我生命会有那么大转变...而且是一瞬间的转变...今年好像发梦一样...经历了好多事.....
首先...是我的表哥。你们都不认识是谁啦.....没他没今天的我,我只能这样形容。不管在什么领域上...工作,金钱,做人道理等等等等..他都教了我帮了我很多很多....真的没他没有usual khaw......他就像超人一样,工作时明明就在玩玩可是什么问题都可以很轻松地解决...我实在很恨很佩服他....他是我的偶像我崇拜的人...
接下来是ZAC BONG,JOIE KHOR两公婆还有我的爱人RAY YOW,没有你们我就不会接触到拍照...2010三月ray突然问我要不要买相机,原来是joie想把她的小D出售...我二话不说就买了下来...过后因为疯狂爱上拍照的关系而常常到大头那去串门子...混着混着也跟大头也就是zac熟了起来...我们亦师亦友啦...在拍照上他教会了我许多东西...还整天介绍空头给我...我真的是打从心底感谢你们呢!虽然只是1000D,不过只要你充分利用再加上努力的话照片一样不会差.......加油吧刚开始摄影的朋友们!
轮到你们了NET ONG & SPRING YEAP!你们两个...在这几年来都是我的精神支柱啦...没你们的话我不知道要怎么过活...虽然你们常常酸我酸到很够力...不是常常!几乎是每次!不过我永远还是一样把你当做我最好的朋友...最好的兄弟!只有你们最了解我...我的习惯,我的样子,我说话的方式,你们几乎都知道...我们无话不说无话不谈...只要任何一个不开心...另外两个肯定一轮嘴的给予安慰与关怀.....对不对?受益最多是spring这个鸟人咯!因为他最近最emo!哈哈哈...不要酱了啦你...你不辛苦我都辛苦啊...哈哈哈...过去让她过去...加油吧兄弟 ;)
ICE!你算是2010里不能少的大人物...因为今年里我从你身上抠到不少钱...LOL!说到好难听!xD 大大小小比赛啦表演啦拍照啦..加加起来应该有两千块吧我想...具体数字只有你知道...因为你不管事大事小都会记录在你那本破破烂烂的记事本里...这是你的习惯,你要是没完成你设定的目标你肯定浑身不自在....你看我多了解你..哈哈哈...还有啊.我想告诉你的是...我们并没有故意疏离你啦...大家都有工作在身,大家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...人们的意见总是会有分歧的嘛...大家都是朋友,就算有什么口角也好,过一阵子就会随风去啊...我知道你的...当然做人这东西有时也不可以太执着...只要你把视野放大...你就会看到之前你看不到的.发现你没发现到的...你不要怕!也不要担心!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;)我们是兄弟嘛!哈哈
TRICKY RAYE,GANO WONG & AH JIA,你们三只.你们三只很格力的咯...哈哈哈...首先是从raye开始...为什么我跟你会那么好?我很喜欢参你这个蓝叫人咯...因为你大无畏的精神...我们很成功地完成之前那个外拍...反应好到~~~~~xD(我到底是要提几次?)哈哈哈...那天...又是那天....大家都喝醉的时候...你跟我说了一句话...“这个大肥是我在北海最好的朋友"岁然不知道是不是出自真心啦...不过我也很感到欣慰鸟...哈哈.我很容易超容易满足..!我很欣赏你咯...从里到外....很多很多啦......还有啊...烟抽少一点啦你.!!!!第二,是矮仔gano,我很喜欢你一直brother前brother后的...哈哈哈...你是讲义气到啦~~我们几乎是无话不谈的...只是你啊说话做笑有时要节制一下...不是不好!要适可而止...=)哈哈哈哈哈...还有!你喝酒明明就很菜鸟...可是有一只很喜欢说我菜鸟!新年那天我失常罢了我告诉你!!!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.ok...阿嘉...认识你多久蛤?不久吧...你给我的印象就是你钱好多好像花不完酱....哈哈...你这个人对朋友真的是好到没有话讲那种...还有就是什么都好像不要紧酱的...我也是很喜欢参你的其实...说话有没什么经头脑可是又很好笑.xD最受不了你的口水指....哈哈哈哈哈....兄弟啊兄弟!
CK KHAW,我的弟弟!在今年里我把他从一个tambai kia变成帅哥...当然他自己也很努力...我不懂为什么他就是有一股让我想改变他的冲动啦...除了改变还有就是保护...或许这是因为我是他哥哥吧...本能就是会显现出来...哈哈...肉麻到~哈哈...不懂要怎么样说啦.我应该的,并不求任何回报=]
还有很多...只是我懒得写了............谢谢你们带给我那么多....在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的...呵呵...你们不要paiseh...你们受得起...我爱你们我爱2011!!!
woohoo!!!!!!!